商場情報 阿銓師料理教室 新年特輯:金瑩鑲中卷

01.11, 2019

阿銓師料理教室 新年特輯:金瑩鑲中卷

圖文╱ 企劃部

全新型態的未來傳統市場-「第六市場」不只能夠買到新鮮,讓你帶走食材與小知識,還要將料理撇步教給你!我們邀請第六市場總鋪師-阿銓師定期來開課,用最對時的食材教你出好菜!

 

 

新春特輯-圍爐大菜搶先看!

新的一年來到,不僅要吃得飽、吃得巧更要吃得好,年夜飯就用美味料理來好好款待家人吧!

阿銓師的圍爐大菜第一彈:金瑩鑲中卷,早期辦桌宴客的菜餚首選,只要端上桌絕對驚艷全場,不過作法其實不困難,跟著阿銓師的步驟一起讓年菜輕鬆上桌!

 

第六市場食材怎麼挑

★本週主要食材

中卷 哪裡買:8兩津

雞蛋(2~3顆)、皮蛋(1顆)、鴨蛋(1顆) 哪裡買:旭日鮮蛋

★其他食材與調味料

小黃瓜、蔥、鹽巴、糖

★佐料

美乃滋、芥末、蒜泥

 

備料好簡單

1.中卷洗淨後備用

2.鴨蛋、皮蛋切丁,雞蛋打散備用

 

阿銓師上菜啦!

1.水煮滾後加入鹽巴,放入中卷川燙約10秒。

2.鍋內放入少許油,倒入雞蛋與小黃瓜快速拌炒至半熟後,加入鴨蛋丁及皮蛋丁。

3.把混合的蛋液填充至中卷內,於開口處使用牙籤封口,並使用電鍋蒸熟,放涼5分鐘後,冰入冰箱冷藏約1小時即可取出切成段狀,淋上佐料就能上桌了。

*佐料:美乃滋、芥末、蒜泥均勻攪拌

 

出菜囉!

 

延伸推薦:跟我一起這樣補!補冬系列「麻油雞飯」

 

第六市場的靈魂人物-總鋪師阿銓師,憨厚耿直、做人實在,就像他的料理美味簡單卻很實在,他樂於分享料理撇步,讓你輕鬆學、開心吃、簡單出好菜,雖然伊真憨慢講話但是伊ㄟ料理滋味尚讚!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