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情報 阿銓師料理教室 新年特輯:藥膳醉蝦

01.28, 2019

阿銓師料理教室 新年特輯:藥膳醉蝦

圖文╱ 企劃部

 

全新型態的未來傳統市場-「第六市場」不只能夠買到新鮮,讓你帶走食材與小知識,還要將料理撇步教給你!我們邀請第六市場總鋪師-阿銓師定期來開課,用最對時的食材教你出好菜!

 

新春特輯-圍爐大菜搶先看!

新的一年來到,不僅要吃得飽、吃得巧更要吃得好,年夜飯就用美味料理來好好款待家人吧!

阿銓師的圍爐大菜第二彈:藥膳醉蝦,逢年過節大受歡迎的冷盤料理,酒香十足甘醇更增添蝦肉的鮮甜風味,只要簡單擺盤大氣又好看,跟著阿銓師的步驟一起讓年菜輕鬆上桌!

 

第六市場食材怎麼挑

★本週主要食材

白蝦 哪裡買:8兩津

醉雞中藥包(含當歸、枸杞、紅棗、川芎、人參鬚) 哪裡買:日日青蔬

★其他食材與調味料

水、米酒、紹興酒或紅露酒、鹽巴、糖、柴魚粉

 

備料好簡單

1.把白蝦的蝦劍、眼睛、觸鬚剪掉後,去除沙腸備用。

 

阿銓師上菜啦!

1.將中藥材放入300c.c的熱水中,混合150c.c紹興酒、150c.c米酒、鹽巴、柴魚粉煮滾,起鍋後放涼。

可將紅棗剪一刀,方便迅速入味

2.白蝦川燙至8-9分熟方可起鍋,將白蝦放入200g的冰塊與放涼的中藥材當中浸泡,待充分冰鎮後即可盛盤。

川燙白蝦時可以加入鹽巴及檸檬去腥

 

 

出菜囉!

 

延伸推薦:跟我一起這樣補!補冬系列「麻油雞飯」

 

第六市場的靈魂人物-總鋪師阿銓師,憨厚耿直、做人實在,就像他的料理美味簡單卻很實在,他樂於分享料理撇步,讓你輕鬆學、開心吃、簡單出好菜,雖然伊真憨慢講話但是伊ㄟ料理滋味尚讚!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