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情報 選物推薦 白泡泡擱幼綿綿, 清甜白肉滿鍋的海洋膠原蛋白!

12.15, 2020

白泡泡擱幼綿綿, 清甜白肉滿鍋的海洋膠原蛋白!

圖文╱ 企劃部

蕈菇豆腐鱸魚鍋

<材料> 鱸魚1尾/凍豆腐100g/蘑菇30g/鴻喜菇30g/美白菇30g/金針菇30g /紅蘿蔔30g/黑木耳30g/薑片20g/香菜20g/鮮乳200cc

<調味料> 米酒50cc/橄欖油30cc/香油20cc/白胡椒粉適量/塩適量

STEP 1.鱸魚洗淨切輪切塊備用。 凍豆腐切塊,蘑菇切片,金針菇、鴻喜菇等洗淨,黑木耳、紅蘿蔔切片。

STEP 2.取炒鍋放入油煎香鱸魚後,加入所有材科,加水及調味料以中火慢煮至魚熟再調味。

STEP 3.最後加鮮乳煮開,放入香菜即可。

海鮮味道鮮美,富含優質蛋白質與膠質,這鍋白色湯底的鱸魚湯,透過魚肉的鮮結合的蔬菜的清甜,熬滾出蕈菇們的維生素、礦物質等,最後再加入優質鮮奶,收尾的牛奶不用滾用餘溫帶,也推薦吃素或乳糖不耐症的人可以搭配豆漿、椰汁試試看,讓整個湯頭呈現乳白色更香醇,這樣的搭配讓魚湯的CP值更高,是個能讓體力能迅速恢復、營養滿分的奶香鱸魚鍋。

 

8兩津水產-特選肥美海鮮

“俗擱營養,CP值超高的魚?““就選金目鱸魚吧!“

八兩津老闆娘用實在平穩的音調,從魚類營養知識,說到客人的回饋,也分享了些她對飲食生活的價值觀。在閒聊分享過程中,真會從內心讚嘆她真的是很會生活的一個人呢!

「金目鱸魚」從多種魚類海鮮脫穎而出,被主廚列入了菜單,老闆娘說金目鱸魚因為擁有豐富的蛋白質、胺基酸、海洋醣體、褐藻糖膠、膠質等元素,能夠提供傷口癒合及身體恢復的營養,就也成為許多開完刀、傷口復原期間朋友們的食材首選。老闆娘也分享老一輩的人喝魚湯對身體很好,能補充膠原蛋白,還有多醣體、蛋白質成分可以直接滲入吸收,因為魚是低脂肪,多吃也不會胖。

“新鮮、新鮮、再新鮮!”

客人買得安心、吃得放心、又吃得有價值,就是我們最希望的”

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八兩津水產,就是這句話。這也同時是老闆娘自己正在實踐地的飲食生活。新鮮又安心東西都不要過量,營養攝取就會更多,如果吃太多就變負擔」

老闆娘只挑新鮮的東西來吃,一個禮拜喝兩次魚湯,一次香菇雞湯,吃三次豬肉,都規劃好了!魚湯跟當歸一起煮,可顧眼睛又能補氣,現代雙薪家庭要上班又要顧小孩,容易忘記照顧自己,喝魚湯補氣,讓肌膚不顯老,用低鹽煎肉,一個禮拜魚、豬、雞都攝取到,老闆娘說她最愛吃菇,菇類低蛋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女生要多吃菇,很需要這些營養,老闆娘也推薦將喜洋菇、美白菇、蔥、木耳一起炒肉絲,美味又健康!

虎山鮮乳-100%無調整鮮乳
“吃得聰明不如吃得單純,我個人也是非常身體力行,每天一定要喝鮮奶。”

通常會告訴小朋友想長高要多喝牛奶,其實對於大人來說,鮮乳也是很重要的補鈣來源喔。攤商姊姊一邊聊到牛奶的營養價值,也陸續有幾位訂貨的客人來取貨。鮮奶除了是生活飲品,各類飲料都會加入鮮奶提升美味與營養,在冬季也有許多可以入菜的料理讓愛這一味的客人們食指大動。虎山的鮮乳來自台南柳營,新鮮榨出的鮮乳經過120度高溫殺菌後直接填充,100%無添加的純鮮乳。大姐還開玩笑的說“我都不會去強調我們的鮮乳有多香濃啦!太不自然了。”

姐姐說每天喝鮮乳除了補充營養還讓精神變得很好,我們更是對她皮膚的膚質與光澤超有印象,才發現鮮乳除了補鈣補蛋白,還富含維生素A、B2和B6,可以促進毛髮生長以及維持皮膚的健康。衛生署建議國人一天至少喝一到兩杯牛奶,孕婦與發育中的青年可以喝二到三杯,喝好的鮮乳搭配適量運動才是養生美容之道。

日日青蔬-各式新鮮蔬菜、南北雜貨

“我自己煮菜喜歡配色,食材也要新鮮,吃得好人體才會有很好的能量。”

菇類的好常下廚的人都知道,但是菇類百百種,你認識幾種呢?這次蕈菇豆腐鱸魚鍋的食譜中,一次使用了五種不同菇類:蘑菇、鴻喜菇、美白菇、金針菇、黑木耳,對於不常煮菜的我們來說有些菇類吃過看過卻不知其名,今天總算解惑了。日日青蔬的老闆娘拿起攤位上的菇類向我們解說,平常煮鍋或湯其實都可以加入不同菇類,除了提升湯頭的鮮美甜味外,菇類低脂、低糖、低熱量,且富含礦物質、胺基酸、維生素與膳食纖維,可以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有助於降低膽固醇,尤其美白菇含有「β葡聚糖」可防止餐後血糖飆高。

日日青蔬的食材都是健康、無毒、零污染,這次入菜的菇菇們,都對人體健康有很大幫助,除了煮湯以外,也很適合獨當一面成為主菜喔!滿滿的營養,加上Q彈爽脆的口感,選好想要的菇菇了嗎?下一餐加菜就決定是它了。

此食譜內文提及之食材營養素敘述皆無醫療效果,僅供民眾參考之用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