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情報 選物推薦 吉利橘綠,大吉大利, 來吃道清爽不膩口的蔬果沙拉吧!

12.15, 2020

吉利橘綠,大吉大利, 來吃道清爽不膩口的蔬果沙拉吧!

圖文╱ 企劃部

橘香堅果蔬菜沙拉 

<材料> 酵素松阪豬150g/蘿蔓生菜60g/綠櫛瓜50g/秋葵30g/花蓮豆30g/紫洋葱20g 小蕃茄4粒/橘子1粒/蘋果1/4粒/烤熟綜合堅果50g/黑胡椒粗粒粉適量/塩適量

<調味料> 日式和風醬60cc/亞麻籽油30cc

STEP 1.橘子洗淨皮肉分開,蘋果、小蕃茄切片。 松阪豬加橘子皮、黑胡椒塩醃製後,煎至金黃色肉熟,冷卻切片。

STEP 2.生菜洗淨,切小片,紫洋葱切絲泡冰水備用。 綠櫛瓜切片,秋葵、花蓮豆洗淨燙熟,泡冰水冷卻。

STEP 3.將所有蔬果與松阪豬裝盤,淋上日式和風醬及亞麻籽油。 撒上烤熟綜合堅果即可。

 

日常五蔬果帶入日常攝取,每天都要吃青菜不用再特別強調,這道料理以多種蔬菜的營養及口感來配出清爽的蔬果沙拉。有著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除了送禮拜拜外,做料理也是非常適合的。較特別的是利用橘子皮帶入料理,以橘子皮的油脂跟香氣來醃製松阪豬,以油脂軟化肉品,香氣滿分外也不油膩,最後淋上和風醬及含豐富營養成份的亞麻籽油,帶給大家一道簡單享受、爽口無負擔輕食料理。

 

可沐蔬果会社-延選蔬果、親切服務

 “講究吃的精細、精準,最健康的方法越簡單越好。”

透過不同蔬菜搭配,對身體有不同的好處,闆娘挑選菜單上有搭配到的青色蔬菜來與大家分享。「蘿蔓」的鈣、鐵含量高,可預防兒童貧血,對換牙、長牙很有幫助,很適合生長發育的小孩吃,要特別留意選擇安全、安心的蔬菜,後續在清洗上也不能馬虎,像可使用飲用水來清洗,所以大家不要害怕給孩子吃生食,生菜是含有高營養價值的;「櫛瓜」從生酮飲食中崛起,本身含鈉量、脂肪低,是糖尿病、腎臟疾病患者飲食上的好選擇;「秋葵」含有大量的果膠,可以幫助消化,黏稠液也會分泌出黏蛋白來保護胃壁。現代的養身觀念好,在市場也很喜歡聽客人的料理習慣,像是每日早晨的綠拿鐵、透過白花椰菜乾煎替代煮食米飯等。而闆娘本身很喜歡煲湯,從不放任何調味料,頂多加上鹽巴提味,分享一個小tips像很愛的牛蒡湯,會在最後加上腰果提味,增添口感跟香氣,豐富比較有層次。

此外可沐闆娘肯定的說著,新鮮產地直送是必須的堅持,近期發展的方向往服務、類似蔬果保固的狀態走,這對於生鮮蔬果類來說是個新思想。舉例來說大部分的客人在切菜的過程中,就會發現買回家的蔬果是否符合所認定的價值。會這樣想也是因為蠻注重客人感受,透過聊天過程聽見顧客反饋的心聲,而這也是顧及自家品質的另類交流。像白蘿蔔纖維較粗可能吃了才知道,若是不喜歡可沐願意替換一份給顧客。這樣下來大家肯定好奇,到底什麼能換什麼不能換?我想可沐給大家的是一種親切以及真誠,想想大概也是對自家品質把關有所信心,才會大膽的切入提供給客人更好的服務!

酵素豬台中優良酵素豬肉
“大哥開玩笑的說豬肉有什麼營養啦,其實松板就是在吃口感”。

酵素豬最主要是給豬吃好的配方,豬豬們健康肉質自然鮮甜多汁,吃起來也比較沒豬肉的腥味,這些都是有認證過的。「松阪肉」這個部位豐富的油脂,吃起來比較脆但熱量低,整體下來營養及cp值都很讚的。

基本上豬肉是每天都可以搭配到的,燉湯會推薦龍骨來提煉湯頭,含有多種微量元素,其中磷與鈣的含量高,有助於維持骨骼及血液功能的正常,對身體很好。再者其實很簡單的水煮,可以更直接吃出甜味,會推薦二層肉和老鼠肉,就像松阪一樣,是小孩都喜歡吃的瘦肉,只差在口感不同而已。大哥分享自己會再加工,買自家的豬絞肉來做肉丸、紅燒獅子頭,下次可以碰運氣,問看看大哥今天有沒有擺出來賣!

 

 

 

 

此食譜內文提及之食材營養素敘述皆無醫療效果,僅供民眾參考之用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