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典活動 彭千祐「YoYoYo!!!」快閃展覽

03.24, 2020

彭千祐「YoYoYo!!!」快閃展覽

圖文╱ 企劃部

 

4/2 THU.-5/31 SUN. 

也許我們不一定會過情人節、萬聖節、聖誕節等節日,但唯獨有一個日子,幾乎大家都會慶祝,每個人的都不一樣,除了你以外還有關心你的人們會記得,那就是「生日」。即日起到5/31(日),金典 綠園道邀請新生代暖男藝術家-彭千祐,帶來全新的作品展「YoYoYo!!!」,為商場的生日派對增添動感的繽紛色彩。

行走的人致敬寂寞大師賈科梅蒂

一生只有一次,行走人生道路的我們,每天都在為自己的小說世界書寫著不同的內容,編排著屬於自己的故事。畢業於台藝大雕塑系的彭千祐,除了藝術家身分外同時也是模特與演員,經過歲月的沉澱帶來這次展覽,本次創作歷程受到瑞士雕塑藝術大師-賈科梅蒂( Alberto Giacometti)影響頗多,賈科梅蒂的雕刻作品《行走的人》是史上最高拍賣價的藝術品之一,這次的作品正是向他致敬,彭千祐繪製出多個面無表情行走的人,這些獨自行走的人,不知往何處走,無以名狀的空間和時間,希望帶給觀看的人一種疏離感和寂寞感。「他」就像個投射出來的影子,並拿著各種不同的物件,暗示著接下來會發生各種的事。

用procreate享受純粹創作

彭千祐說自己很喜歡觀察生活,例如搭車時用雙眼描繪形形色色的車輛和路人不同的表情,他透露這次展覽畫作靈感也是取材自生活點滴,加上對自己每個階段心靈層面的剖析轉換,佐以procreate App繪製而成,人物和物品被填滿的色彩沒有特殊意涵,每個人都可以隨意地填入當下想採集的感受,不為每一抹色彩定義,也正是這次藝術家彭千祐想告訴大家的,時間的推進留下不同的標誌與紀錄,每個人、事、物都能濃縮成不同的顏色與線索,呈現各自的內在,希望看展的你,一起找到屬於自己的足跡。

Yo=祐

個展名稱「YoYoYo!!!」取自藝術家名字的最後一個字,彭千祐靦腆的笑說:「一方面是因為順口好記,另一方面是與我這次創作的作品一樣具有符號意義,同時也代表著彭千祐這個人。」本次展覽共7幅主要畫作,場中以畫布、立體壓克力木作、垂掛帆布等方式呈現,目前每幅畫作背後都有彭千祐的親筆簽名,預計展覽結束將開放拍賣,讓喜愛彭千祐的Yo子們能好好收藏。

 

 

藝術家│彭千祐Cian you Peng

1993年生於台灣 新竹縣,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雕塑系。除藝術創作家外身兼模特與演員,在視覺平面與動態展現上皆有作品。2010年至今於台北、新竹有多場聯展,創作媒材多元,是新生代藝術家。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