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典活動 山口一郎想對「Birthday」說的話

04.14, 2020

山口一郎想對「Birthday」說的話

圖文╱ 企劃部

4/14 THU.-5/31 SUN.

這次透過綠光+marute一起邀請日本藝術家山口一郎老師策畫這個「Birthday」的展覽,關於這個展覽老師有些話想對來看展的你/妳說,希望在這個特別的時節裡,為你繪一朵「花」,「花」系列,在老師筆下,自然、充滿個性,筆觸大膽、色彩明亮,將花直觀地作了摘要,一朵一則。面對這樣的作品比起感受到鼓舞人心,更像是一種一見鍾情的感覺。

「生日與花」
在日本,在生日的時候購買禮物送給對方是相當常見的事情,而本次能有機會在台灣舉辦以生日為題的展覽,真的非常令人感到開心。與普通的鮮花不同,作品的花不會凋謝,相當適合作為禮物送給重要的那個人。

「想像上的花」
在作品中呈現動物,花或是水果的動機有許多,但是大多沒有具體的名字或是說明。是豹呢還是獵豹呢?或是其實是貓咪呢?我其實我不太清楚。如本次花的展覽,是曾經在哪邊看過的實際的花呢?還是其實是想像出來的花呢?在想到「花」的時候,將其描繪下來。若能給作品的觀看者帶來想像的空間,那我會感到非常高興。

 

「台灣的顏色」
在台灣創作的花,常會使用較多古樸的綠色,深青色等令人感覺平靜的顏色。今年於台灣發表的畫有使用螢光粉及綠等在這個系列之前沒有見過的顏色。雖然是我個人的感受,使用不同的顏色是因為受到台灣的氛圍影響所致。花的線條每年也漸漸地在演變,有著葉與莖的作品,是日本也沒有的。在這個部分也請各位敬請期待。

「想要來台灣」
本次因新型肺炎老師無法前來台灣,而其實是想要在台灣進行作品創作的。可以去喜歡的美術材料行,也有各式各樣好吃的店,每次來到台灣進行創作時都非常讓人興奮。本次,原自己計劃在展覽室的大玻璃上進行繪畫創作,但是結果很殘念。如果還有機會,不一定要是展覽,想進行有趣的創作活動!

 

藝術家│山口 一郎
1969年生於日本 靜岡縣,畢業於Setsu mode Senminar。最初於Magazine House裡擔任雜誌、廣告插畫師,目前則作為畫家定居於香川縣,每一年半會在東京南青山的展間DEE’S HALL發表新作品,畫風簡單深刻深受大眾喜愛。

分享到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