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場情報 第六市場解暑大攻略!

05.19, 2021

第六市場解暑大攻略!

圖文╱ 企劃部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2020臺灣夏季平均氣溫高達29.54度,創下史上最熱的紀錄,而2021的你,準備好要迎接這高溫、濕熱的酷暑嗎?

金典冰法教你如何應對熱浪來襲!冰法書將詳細載明抗暑的四種妙計—

第一計 ‧ 引冰據典、第二計 ‧ 雙管齊下、第三計 ‧ 按冰不凍、第四計 ‧ 以毒攻毒照著四計讓你順利度過酷熱夏天,感受由內到外的透心涼意。

第一計 ‧ 引冰據典

〈五郎蔬果- 哈密瓜水果盅
盛夏是瓜果的產季,剖半的哈密瓜加入在地的鳳梨、西瓜、綠葡萄等,一盅在手各種水果都能一次吃到口!大份量適合在夏日午後與家人好友們一起共享豐富滋味。進入五月,天氣漸漸炎熱,五郎推薦的哈密瓜除了清甜解渴,還有豐富水溶性維生素可以幫助身體正常的新陳代謝;而冰鎮過後的哈密瓜盅在口中的冰涼滋味也適合在今夏當作消暑的必吃秘技。

〈梁老爹ㄟ手作坊-微酵卡滋梅〉
小小瓶裝,吃得到在地、友善環境的脆梅、桑葚、草莓、小番茄、檸檬等時令發酵蔬果,在夏天解決又渴又饞的兩大困擾。微發酵是不經過烹煮直接與蜂蜜或糖做發酵,無添加原料就能創造活的乳酸菌、酵母菌,保持蔬果原有營養成分。其中糖份也就是果物本身,喝起來輕甜解渴,建議先喝半瓶,後續半瓶搭配微發酵蔬果一起吃。

〈湳雅山農舖-芝麻葉蔬果沙拉〉
湳雅山以珍稀的埔里土耕芝麻葉為主角,設計夏天的清爽蔬果沙拉盒。芝麻葉富含維生素、抗氧化劑,本身有點苦味,與水果或是澱粉類一起食用,可以更直接品嚐到芝麻葉的濃郁香氣;而水果與各地小農長期配合新鮮採收,品質的管控更穩定。小小沙拉盒卻有豐富的營養價值,更是炎熱的夏天中健康開胃必備的一道輕食。

 

第二計 ‧ 雙管齊下

〈鮮研磨坊-杏福膠質美顏飲〉
喝飲料已經成為許多人生活的一部分,如果可以享口福又能養顏美容,絕對是今夏必喝飲品!不同於手搖飲料的高糖高熱量,杏福膠質美顏飲使用氣味清香的杏仁飲為主體,結合高營養價值的黃金亞麻仁籽,透過新鮮的穀物、秉持當天現研磨現泡的原則,從原料、製程到成品絕不添加任何人工調和劑等,呈現純天然的原味。冰鎮的杏仁風味獨特,更清涼適合夏季;黃金亞麻為水溶性纖維能增加飽足感,具有高抗氧化度,膠質度,能仁風味獨特,更清涼適合夏季;黃金亞麻為水溶性纖維能增加飽足感,具有高抗氧化與膠質,能更高效鎖住OMEGA3,最後撒上酸甜蔓越莓,在炎熱且食慾不振的夏天,非常適合來上一杯。

〈雞膳之家-珍心真薏銀耳湯〉
夏天該喝什麼飲品保養?雞膳之家最知道。涼夏推出限定飲品:「珍心真薏銀耳湯」,除了銀耳湯原有的履歷原料:白木耳、桂圓、紅棗、枸杞,更加入了消暑退火的小薏仁和使人感覺幸福的黑糖珍珠,讓透心涼的銀耳湯成為夏天最清爽又滿足的健康代餐。
主體銀耳湯需經過五小時的熬煮、一天的悶蒸,熬出天然膠質和養分,再經過一天的冰鎮,才能完成這道美顏養身的夏日飲品。以真心真意帶給客人最剔透的涼爽健康。

〈植作茶-紅豆鮮奶

不同於市售直接用紅豆泡水煮成的紅豆水,植作茶的紅豆茶選用來自屏東萬丹的紅豆,低溫烘焙過再用長時間的慢火悶煮,將紅豆的營養與濃郁豆香都完整保留在茶湯中;而紅豆鮮奶所使用的乳品則來自台南在地的虎山鮮乳,當鮮乳遇上紅豆茶,意外撞出少女系的粉色漸層。植作茶在飲品上堅持使用無咖啡因的穀物,每日新鮮熬煮,是一喝就會上癮的無負擔茶飲,夏季必備,絕對排進你的口袋名單中。

 

第三計 ‧ 按冰不凍

〈姑姑媽古早味美食堂-鳳梨冰〉
姑姑媽的鳳梨冰源自闆娘外公傳承,想把兒時回憶的味道保存,是四季都吃得到的品項。古早味鳳梨醬,選用在地當季盛產的土鳳梨,香氣濃郁酸度高,最適合做成果醬,煮製後醬汁清爽酸甜適中。現場製冰則以簡單的清冰佐上鳳梨醬,再淋上糖水即可,依客人口味不同,皆可做調整。將兒時回憶的那碗冰,重新在市場中呈現,與大家分享的不單單只是冰,而是曾經屬於你我的兒時歲月。

富酩愛玉-鳳梨愛玉
富酩愛玉一向強調純天然手作,使用源自南投水里的手洗愛玉-玉山原生種,以無毒無農藥為第一準則栽種,此品種相較其他一般愛玉,具有豐富果膠,口感Q彈,清新愛玉香氣也是化學調味做不來的。選用嘉義、屏東特選金鑽鳳梨,新鮮熬煮2小時,不加任何一滴水,呈現最豐富且濃郁的原味。味道樸素且淡雅的愛玉,搭配夏天當季水果-鳳梨,以純天然的原料,堅持當日新鮮熬煮,濃郁的古早香,在慢火中飄散,也襯托出愛玉的清爽,卻又不失鳳梨的風味。

同場加映 B1〈墨忘初衷-鳳梨桂花釀
在夏日為自己按下暫停鍵,來B1公園遊逛、聽聽周末限定的音樂會,正好來一杯每日限量的鳳梨桂花釀。使用新鮮台灣土鳳梨搭配桂花、砂糖、水,土鳳梨打碎後跟砂糖、桂花一起入鍋熬煮一個小時後才產出甘甜可口的鳳梨桂花釀。桂花清香淡雅、溫陽補氣,受到許多女生的喜愛,飲品甜度也以釀造過程中鳳梨產生的糖分為主,就像回憶中的暑假都不會膩。

 


第四計 ‧ 以毒攻毒

〈馬二姐眷村食堂-椒麻酸辣粉絲〉
使用台灣龍口有機粉絲,搭配阿里山鮮脆的雲耳、在地雙色洋蔥、紅蘿蔔絲、香菜及大蒜拌製而成。醬汁則是為即將到來的夏日,設計出結合了川式與泰式的全新調味;酸麻爽感醬汁拌入涼感粉絲中,成為有層次的重要角色,全素醬汁不含動物性成份,對身體清爽無負擔。推薦給注重熱量攝取、愛吃麻辣同時重視飲食健康的族群。

〈gai aa lobi麻辣腐皮捲/麻辣鴨翅〉
還未走近gai aa lobi,就先聞到挑起味蕾的濃郁辣椒香味,這獨家配料可是由老闆親自走訪國外後,去蕪存菁26種中藥熬製而成。從配料到滷味,選用有來源證明的食材,堅持純手工製作。麻辣鴨翅肉多飽滿,從鴨群中挑出鴨翅較厚、較寬的雲林番鴨來料理。口感豐富的麻辣腐皮捲,從打肉漿到包餡、油炸、滷製,則需要超過24小時的製程。許多人誤以為吃辣會造成火氣大,其實常見的如辣椒,性辛溫且有助開脾、花椒則有助開胃。不只在悶熱夏日透過麻與辣逼出身體裡的汗,也一定讓你胃口全開。

分享到 facebook